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龍が如く終章倒數 21天 《兄弟之歌》後記



  家人的主題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寫完整。這幾天有空的時間都在處理通販的事情,但我不想斷掉發文,所以我把收錄在本子裡面的後記刪減一些之後,拿來放。

  其實關於這個本子還有很多很多話想說。

  等我把本子都寄出去之後,再來紀錄一些跟本子裡面劇情有關的討論好了。

  





二零一六年 作者後記


  構思並寫作了將近一個多月以來,冴島大河和真島吾朗這對兄弟最讓我無法好好思索的部分,就是結尾了吧。畢竟對於這樣一個正在進行中的故事,以同人的角度來看,究竟要怎麼樣才能寫出一個讓人滿意的結尾呢?

  但,之所以決定寫完一個長篇,決定認真地集結一本小書,正好就是因為人中之龍這個系列,將在這年年尾迎來桐生一馬的最終章了呀。

  說來好笑,直到此時我才明白,原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句話,竟然是真的呢。製作出一個同人本這樣充滿夢想的事情,對於個性上非常欠缺恆心毅力的我來說,逼迫自己趕在六代上市以前完成,也許是再適合不過了吧。






  這段時間以來,不知羞恥地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和體力,並在反覆不斷的修正和調整以後,終於寫成了讓我心心念念的兄弟倆,有頭有尾地橫跨整整二十多年的經歷和故事了。對於自己甚至能趕在預計的時間之內,以及趕在十二月份最終章遊戲發行以前完成這件事情,我仰賴了許多人的幫忙和支持,真的覺得非常僥倖與感激。

  另外,在整個創作的過程最開始,我給自己訂下的不少目標之中,除了兄弟倆讓人目不暇給的基情無論如何也一定要寫進去之外,我同時也很貪心地決定要把入坑的這一年多來,人中之龍所帶給我的許多感動和能量,好好地「存檔」進這個故事裡面了。

  還記得在半年多前剛追完《極》的時候,我心裡一直有個大大的問號:為什麼這個充滿誇張男子漢、熱血、情與義的故事,一個女性角色幾乎貧乏絕跡的日本江湖傳說,會讓我這麼沉迷又拍案叫絕呢?寫完冴島與真島的故事,終於要來到完稿階段的時候,我也漸漸明白,其實這一切就正如桐生一馬所說的吧:

  「在黑暗之中,我們所能做的,除了坐在原地哭泣以外,就是繼續往前走而已了。」





  在無法回頭的生命之途上,男子漢們硬撐著往下走,誰也不想承認自己有過眼淚─雖然他們都流過不少眼淚─男人們這樣傻傻地為了兄弟、為了重要的人、為了自己,努力地在極道上抬頭挺胸地活,理直氣壯地死。

  真好。

  雖然在生理上我不是個男子漢,但是看著人中之龍的大哥們十一年來灰頭土臉地賣力演出,在螢幕這一頭的我,也深刻地感受著他們的痛苦、眼淚、煎熬、輾轉反側,和「既然只有這麼一次閃耀的機會,那就好好燃燒自己直到最後一刻吧」這樣的心情。真的讓我非常難忘。

  於是,這次的作品便摻雜了許多這樣複雜又強烈的感受,以及最後,為了紀念整個系列中我最偏愛的零代《誓約的場所》,再增加了二十二歲剛梳上馬尾的菜鳥經理與變態老闆相見歡的短篇。這樣的呈現,大概就是最符合當下的自己面對這整個系列,所感受到的各種了。





  希望在六代《生命詩篇》為桐生一馬畫上句點以後,我們還是能如龍一般,即便傷痕累累,仍然神采飛揚,燦爛地在屬於自己的夜空中飛舞;畢竟,在這個是非善惡不明的混亂世界裡,只有看似是最瘋狂的人,才能在險惡的環境中仍然保有自我,活著走到生命最接近自由的出口。





END

龍が如く終章倒數: 6代 生命詩篇 發行 還有 21 天!


1 則留言:

  1. 果然跟完人龍6又回到這裡了

    只有看0和極還有6的劇情自稱粉絲感覺有點自大

    不過真的很喜歡這個系列作(撇開遊戲內容根本可以演電影了阿!!)

    不像看完0那樣情緒潰堤

    6的結束反而有點惆悵

    桐生一馬的傳奇終究還是結束了阿..

    有種想說什麼但是卻說不出來的感覺

    所以我決定把這個重責大任丟給你去詮釋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