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龍が如く終章倒數 27天 愛與勇氣與希望(1)



  

  再二十七天,人中之龍就要迎來桐生一馬的傳說故事最終章了。我沒有遊戲機台,我自己親手去玩也就只有過那麼幾次,這個讓我愛到卡慘死的電玩系列作,卻能讓我整個人著迷執著的程度如此之深,簡直匪夷所思。

  這幾日,隨著密集宣傳開始,越來越多畫面和情報釋出,以往我熱衷蒐集這些資訊,近日卻提不起勁集中資訊發噗,大抵也是生活越來越繁忙,而即將上映的星際大戰搶走了注意力,然後.....

  我越來越感傷。

  我曾經默默在心哩,把終章的釋出也看成是我離開人中之龍這個大坑的里程碑/時間點。原因無他,鍾愛的角色真島、桐生都即將有了結局,對於這個遊戲的故事與人物,我已經沒有什麼好掛念的了;遊戲本身,現下我雖沒機會接觸,但如果留待日後再來沉迷,倒也不遲。現實生活中,也開始準備要迎接新的階段和挑戰了,更該收心。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嘛。桐生一馬要退休了呀。

  但總是掛著這樣的念頭,久了心裡面就是一陣咬牙切齒。

  我對人中之龍的愛,才不想就這樣跟著退休呢!




  以前玩網誌的時候,曾經挑戰過每天發文的combo累積數。遊戲即將邁入最後章結,二零一六年也快要收尾,標題上是寫著「終章倒數」沒錯啦,但其實也只是想寫寫日記而已。

  每天抓一點時間,來寫下,我如何愛、為何愛、怎麼愛人中之龍,以及這部作品曾經如何陪伴我、影響我、啟發我吧。

  對我來說,一群日本黑道歐吉桑的故事,不只是驚心動魄又刺激的gay片而已(啥)。

  對我來說,人中之龍,充滿愛,勇氣,希望。





  我是一個非常非常膽小的人。下意識我總是拒絕所有新的事物,到餐廳打開菜單也不敢嘗試沒吃過的食物。

  但是啊,人長大了,膽小這件事,會變成一種下意識埋在腦子裡。

  打開電腦,看看可怕嚇人的影片,讀一讀鬼怪奇聞軼事,並不會害怕。

  想到明天要面對自己最害怕的教授,會怕。怕得晚上睡不著覺。

  只好清晨四五點起床洗臉化妝,把黑眼圈蓋掉,踩著高跟鞋走出宿舍,到便利商店買咖啡和一根香蕉。中午下課以後,買一瓶能量飲料,和早餐店賣剩的三明治,慢慢走回宿舍,躲起來。

  接近午夜的時候走出圖書館,一個人走在寂靜漆黑的校園,不會怕。

  凌晨兩點洗完澡,在無人的公共衛浴間對著鏡子慢條斯理得刷牙,會一邊哼歌,不會怕。

  爬上床睡覺,蓋上棉被胡思亂想,不管想到什麼也都不怕。

  面對脆弱、無能、怯懦、失控的自己,很害怕。

  面對食不知味的生活,面對缺乏任何動力和積極心態的自己,很害怕。

  面對喜歡的人,信賴的人,家人,有時候怕得發抖。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知道自己接下來的路要走向何處。
   我們所能做的,要不是待在原地哭泣,要不就設法努力向前。
   往前走吧,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一九八八年,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們,在誓約的場所,信誓旦旦地如是說。

  然後,朋友死了,兄弟走了。尊嚴一如糞土,傲氣更是一毛不值。

  賞識你的人,白白葬送了性命;你拚死命保護的人,差點就送了性命。

  桐生一馬和真島吾朗,兩人年輕時的滄桑故事,讓我淚流滿面。

  面對龐大命運無能為力的痛苦,憑著螢幕上幾個畫面就能感同身受。

  神室町的男人們告訴我,害怕與膽小扼殺的不是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而是我對我自己的認知。

  如果我能看穿恐懼的騙局,就能明白無法看清眼前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是黑暗。的確,你的右眼,是因為命運的利刃而再也見不到光明了。

  但你更應該看見你自己。

  看見自己,需要的不是肉眼。而是原諒和理解。

  你恨得無法放過任何人,但是,請放過你自己吧。







  「在這個是非善惡不明的世界裡,
   我要過得比誰都自由,比誰都快樂。」



  真島看著天的時候,我感動到全身發麻,失神到以為他看見了我。

  看見最痛苦、最寂寞、最厭惡、最可恥那一個我。

  最膽小的我。

  他的眼神像是在說,

  「這就是我的故事。喏,現在,你都知道了。」








    「那你的故事呢?」

   咦?

    「勇敢一點,成為龍吧。」

   ......

    「成為龍,像龍那樣,在屬於自己的天空,好好飛舞吧。」

   





  影片播完了,我在電腦前久久不能自己。

  我翻開日記,匆匆寫了幾句紀錄。明明有滿腔的話,卻激動得字句破碎鬆散,根本不成段也不成章。

  我打開噗浪,貼了幾張圖,匆匆打字,

  「 【龍が如く】真的好棒哦 (醜哭) 」





END



龍が如く終章倒數: 6代 生命詩篇 發行 還有 27 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