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龍が如く終章倒數 26天 愛與勇氣與希望(2)



  掉坑以後,當然是光速墜落到發廚與花癡的境地裡不斷打滾。




  其實思考了一陣,本來是希望這個倒數系列可以是一個完整的、把自己想說的跟人中之龍有關的都說玩的文章。我還在筆記本裡面手寫了不少草稿筆記。

  但放空寫網誌的感覺真的很好。

  還是自我中心一點好了。啊哈~



  剛開始比較愛的是桐生一馬。但零代無論如何作為真島主場的感覺太強,所以剛開始想重點廚桐生一馬的時候,有一種,糟糕,從主線劇情上找不到施力點去廚的感覺耶......

  對於真島,我的愛則被啟發得很遲鈍。

  剪了短髮的他在大街上看著小實發呆的時候,我起初還沒把心情調整過來。長髮飄逸優雅的經理把後腦杓整個剃了!溫情喊話和解之後佐川收掉了!小實看得見了!

  而且真島就這樣轉過身,走了。

  我太喜歡太喜歡這種,不用實際的對白和台詞去表達角色心境的戲。

  鏡頭帶著小實清澈明亮的眼神,切換到真島緩慢離開、被許多人重疊覆蓋過去的背影,那樣的視角,把觀眾拉到一邊來,你既無法直接體認到小實的心情,更看不見真島臉上的神情,但兩邊仍然留下並不過分的暗示了,所以變成,兩邊的心情,只能留給焦躁的觀眾去推測,就更讓人焦躁了。

  我好喜歡啊!!!!!!!!

  我是一個很愛看電影的人。更愛的還有分析、討論電影的種種。從製作到畫面暗示等等,喜歡各種角度地去分析和比較。

  零代人中之龍過場動畫直逼電影運鏡的細緻,故事規模龐大但完整細膩,角色關係的平衡又很巧妙寫實,真是讓人直呼過癮。

  如果改拍成一部電影的話,覺得單單只擷取真島吾朗的片段來演,不讓桐生一馬露臉,感覺也能拍成一個很具巧思的電影。




  然後,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擅長使用象徵和譬喻手法的電影。也就是,不要說太多,讓人看故事、理解情節的同時,更留給讀者/觀眾有能去感受許多難以名狀種種的餘裕。
  
  不要講太多資訊。既然有畫面,用看的、用聽的、用感受就好。

  零代許多畫面就真的太精美,讓我愛不釋手。

  還有遊戲載入時候的小段動畫,非常非常燦爛。



  啊,不要說動畫,光說這張封面就好。





  我太喜歡他們一仰一俯的模樣。還有一白一黑的西裝。

  真島站在右邊,而不去強調他的眼罩,即便眼罩向來是他的特徵、是標誌性的。

  桐生一馬歷代以來,對稱封面就是二代和龍司對視,然後極代和錦山站在同一個方向面對著鏡頭。

  真島作為標誌性的男配角,和桐生相背。他們倆個人,即便在極代時有許多碰撞交集,但在零代故事中強調的就是這兩個人一路成長而來的歷程有多麼迥異。

  在同一個故事裡,有多麼迥異。

  而且,空白一坪整個事件裡,他們沒有見過面。海報上站著背對背,更是剛好。

  .......

  原本擔心自己沒那麼多屁話可以講二十多天T_T

  現在看來,多慮了!




  這樣講起來,很妙的是,

  這兩個除了在彩蛋片段裡打照面以外、完全沒有同台戲分的角色,在整個零代故事裡面,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地方之一,卻也是這兩個人所一起營造出來的氛圍。

  一種,「年輕的生命是如此粗糙又強韌,充滿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的感覺。





  黑田和宇垣兩位伯伯可以演繹出這麼棒的年輕桐生與真島,值得起立鼓掌十分鐘。

  




END





龍が如く終章倒數: 6代 生命詩篇 發行 還有 26 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