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一路走來老娘如是 part 1


  大四的上學期,修了一堂《大眾文化導論》,這是我貢獻給課堂上的,老娘的大眾文化啟蒙進化史。那時候礙於時間字數篇幅還有公共場合的問題,我有許多地方已經自主規制,如今我終於找到時間契機,來把自己的站除草整修,接下來就努力把真正的大眾文化啟蒙進化史寫一寫,做個紀錄吧。

  順便亂來地下個標。




《一路走來老娘如是》part 1


  若是要我自過去腐海無涯之中揀選出最終歷經時間考驗、至今仍愛不釋手的天菜王道,老娘如我到底還是有一推車的林林總總可以丟來這野人獻曝,但為了稍微緬懷我這個「舊時代的內斂腐女」的精神,目前我還是先不要在這PARTY開頭酒都還沒開完瓶的情況下,就開始這讓人心頭翻滾、面頰熱燙、鹹濕無碼的超級話題好了。

  也暫且先不論當年光是看到路邊競選廣告「兩個大男人熱烈激情的目光、交扣雙手、緊擁肩頭,相互應允著美好璀璨未來與唯一支持與愛的畫面」就能讓我腐魂大燃的黃金年代了。

  但我都已經寫成這樣了,還不分享一點腐物好像也已經騎虎難下......?

無論如何 ANYWAY
首先

最熱門的日漫分類: 


【JOJO的奇妙冒險】

(荒木飛呂彥,日本jump!,台灣大然→東立)

  大三那年開始看JOJO,起因竟然只是因為想搞懂遊戲實況主們下腰狂吼WRYYYY和「不當人類啦」的玩笑話自何而來,我硬著頭皮從1987年就開始連載的最初故事開始看起。

  這部如今已邁入第八部故事線的大河劇描述英國貴族喬斯達家族兩百年來歷經五代與這個世界的漆黑的意志廝殺纏鬥,故事主線和背景精采多元,從開膛手傑克橫行的黑暗倫敦,到二戰時期愛國激情的美、德、義三角纏鬥,到1999年的日本小鎮冤魂厲鬼殺人執著的糾纏不散,到二十一世紀黑道家族在義大利最燦爛的黃金之風,...

  我講都講不完。

  而且現在正在月刊連載的故事,是作者痛心東北核災之慘況,以受創最深的東北城鎮為藍圖和故事啟發點開始的全新連載。

  除了龐大故事線建構有條有理、扣人心弦、賺人熱淚,畫風更是細膩獨特匠心獨具,作者還曾參與GUCCI主題系列服裝秀,並讓名下腳色參與服裝走秀和宣傳。(關鍵字請打 #荒木飛呂彥 #GUCCI 即可目不暇給一番)

  還有漫迷等了數十年終於盼到的最精彩動畫改編在今年年初剛結束整整三部的放送。

  還有這部幾乎沒有甚麼女生腳色,信手拈來隨隨便便都能馬上腐得一蹋糊塗、花枝亂顫。

  在如此浩大的作品中,作者最自豪的設定就是他在作畫一開始就設定的唯一主軸,「透過JOJO的奇妙冒險,我要歌頌的就是作為一個 人 的美好和燦爛」。

  一言以蔽之,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


【少女革命歐帝娜】 

同樣也是在大學時期才看的漫畫、動畫作品,但這部作品所帶給我的影響幾乎是直搗黃龍般,整個撼動了我對生命、社會、世界的價值觀。原本只是為了完整蒐集喜愛的聲優生涯中的所有代表作品而開始看的動畫,卻完全被吸引住了。

  無論是敘事、運鏡、音樂、作畫、聲優精采絕倫的表演,兩位女主角燦亮如日、皎潔如月的美麗聲線,男主角低沉磁性、魅惑如魔的致命嗓音,最重要的是,這部作品的劇情和多層次的符號暗喻表現,一直以來就是以「讓人看不懂卻好想再看一次」闖蕩江湖、聞名於世。

  我在上個學期修習符號學課程,不要命地以這部作品為主題文本,整學期費了吃奶的力氣才寫成一篇近萬字的報告,寫完心情卻沮喪頹靡不已,因為我越把這部作品看得越細,就越發現自己對它的理解有多淺薄單純 ......

  而且這門課(符號學)只有兩學分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身心都燒成灰啊。

  簡單來說,想單純享受日本動畫作品,或是想絞盡腦汁透徹分析,還是曾經跟我一樣只想追星(川上倫子、淵崎有里子、子安武人、三石琴乃、草尾毅、綠川光等眾星雲集,其中還有飾演男主惡役鳳曉生的小杉十郎太先生,他最厲害,但阿伯他已經是我的了,所以謝謝大家關心),這部作品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漫畫作品單行本只有五集,輕鬆好吃無負擔;還有平行世界劇情的電影版一部。



再來
先遠離一下ACG
我要來推薦最近兩年在瘋狂的音樂作品。

(先舉手說我是小怪獸,萬歲萬歲萬萬歲)

第一個是

芬蘭交響金屬現制六人的超級天團
【NIGHTWISH】 


(入坑試聽推薦:
Nightwish - Nemo
Nightwish - Storytime
Nightwish - Élan

第二個是

義大利古典跨界男聲 成軍六年目前最高齡才22歲的三人音樂組合
【IL VOLO】 


(入坑試聽推薦:
Il Volo - 'O Sole Mio
Il Volo - Grande amore
Il Volo - Canzone per te

...... 為甚麼音樂作品介紹只有兩行!?

首先是現在時間已經邁向凌晨三點,老人家我開始有點吃不消了。

再來就是
音樂是用聽的,不需要太多文字贅述。

然後他們倆團的最新專輯我都無知腦衝入手擺在桌上供奉了,也非常歡迎新人來信洽詢。

然後IL VOLO那位戴眼鏡的PIERO BARONE也是我的了,謝謝大家關心。



長文寫到這邊,剛剛開的兩支紅酒也差不多見底了,
老娘在此先告退,去地窖再拿幾支烈酒上來坐等各位弟兄姊妹的激情演出。

最後澄清兩點
俺當年之所以轉職腐女、沉淪至今全是因為霹靂布袋戲。天殺的。
然後請不要因為我自曝當年未成年偷窺情慾的犯罪行為就把我舉報抓去關,霸托霸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