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人中之龍:阿伯們也要超時尚】角色正裝特輯 part2 END


  其實上一篇我是在記事本敲敲打打,正要複製到噗浪上的時候,赫然發現字數好像已經超越一串噗的閱讀友善程度,但因為實在已經太晚了,一時偷懶就直接轉來部落格放,只有改過一些些而已。

  我現在回頭去看發現很多地方都寫得很天外飛來一筆orz

  總之在趴兔我盡量補遺~~~


【人中之龍:阿伯們也要超時尚】角色正裝特輯 part2







第一個補遺就是要跟風間叔父土下座道歉。





  原來風間爺爺(為什麼要一直亂喊稱謂XD)也是穿三件式西裝呢XD   我無形中落入了外貌協會的網羅啊!眼裡只有立華!

  而且我差點都快忘記風間爺爺是關鍵人物啊 我一直覺得他是那種新手村玩家遇到的第一個NPC 存在感不高 (靠北

   但現在仔細來看,我覺得爺爺這套西裝的顏色跟他的髮色太接近了,而且還是偏灰黑、看起來有點黯淡的黑色,如果單就穿正裝後的外表來看存在感真的不太高(喂),因為外表上和實際上的年齡感影響,三件式讓他看上去是一個非常拘謹的人,很難想像他是曾經在江湖上讓人聞風喪膽的高階殺手。而且他的枴杖看起來也很像是在唐吉軻德就買得到一隻兩百五十塊台幣的基本款,如果我是風間組的大概會每天都力勸組長至少買隻全黑的有型,然後握柄不要那個寬的,也不要有多餘的花紋很老氣 ......幹真的是意見很多

  或許這就是風間想要隱藏自己的心機吧。況且他是人中之龍系列裡面算是最早期、最遠古一代的黑道人物了;必須維持一個珍稀骨董貨  識貨者不多的感覺 ...... (這甚麼感覺###



真島吾朗





  就是帥。以上。


  ......


  不是啦XD

  零代真島穿的這件襯衫,中間是有花俏摺痕的,視覺上可以集中強調在身體的中間,讓身形看起來更集中,挺拔的外型能凸顯,也很適合並不是屬於壯漢外型的真島修飾他相對單薄的身軀;而領子的緞面和有點誇張的剪裁,再加上真島繫的不是領帶,而是小領結,整體來說這套更應該說是禮服而不是西裝。平常下班時間,領結拿開,則可以看到那條「只要踏入黑道,Lv1開始系統就會送一條的基本款項鍊」,加防加魔而且讓人看一眼就知道這傢伙絕對是幹黑道的。

  零代真島和桐生項鍊根本戴同一條

  但其實我一直不曉得,到底認識真島這個人要從哪個方向比較好。到底是按照出版時間軸從狂到零,還是按照生命成長曲線從零到狂,哪樣才會比較順呢?

  不過應該是兩個方向都會被真島的巨大反差給嚇死吧XDDDD

  這樣的話,突然會想稍微岔題講一個小事情。領帶。




  在人中之龍裡面,只要是當上組長的主要黑道角色都會繫上領帶。

  除了真島吾朗。






  我之前曾經聽說,出於某種社會正義的堅持(?),遊戲在設定上不能讓黑道角色成為玩家操控的遊戲主角,所以只當一天會長就金盆洗手的桐生是全系列靈魂人物,冴島在四、五代被破門的狀態下也才能趴趴走到處玩。

  在這樣的前提下,真島無論人氣再怎麼高,故事劇情上也要回到前傳零代上,才有機會合理地作為遊戲主角登場。例外的情況也就只有,殭屍模式OF THE END裡面真島和龍司、秋山、桐生並列成為可選擇人物。

  真島在二轉狂犬之後,換成了最經典代表的蛇紋西裝外套、赤膊,黑色西裝褲和黑色手套。鍊子還戴了兩條@@

  有別於其他黑道角色的造型,他穿得一點也不正式,非常胡鬧,好歹也是直系大組內的初代組長,卻完全稱不上「體面」。沒有襯衫、也沒有領帶。

  回頭想一下,極代開頭桐生走在路上不小心撞到真島組內的若眾,竟然被對方怒嗆大罵得亂七八糟還逼打架,要不是被桐生瞬間打趴、又遇到真島來說「你小子他ㄇ也太不會認,挑釁挑到堂島之龍」,他竟然都還不曉得自己惹的人是誰。

  換做是真島呢?

  如果在街上,哪個小混混不小心撞到這樣一身外型的狂犬,就算沒認出真島組組長,難道就敢多說甚麼話、像對桐生那樣挑釁嗎?

  不管是誰,都能一眼就分辨得清他這一身狂,和街上其他初出茅廬、氣焰囂張的小混混們差別在哪吧。

  因為那個眼罩

  還有超級爆幹帥的臉 還有超級爆幹好聽的性感嗓音 還有一百八十六公分的身高

  混黑道的誰沒有受過甚麼傷呢?

  但是拎北他媽沒了一隻眼睛啊。跟我比嗎?
  你想知道這隻眼睛怎麼沒了的嗎?嗄?

  講了你會怕啊。






  只好再讚美一次人中之龍編劇神來一筆了。

  十年前初代故事誕生的時候,桐生一馬得到一條應龍,錦山彰擁有自己的錦鯉,真島吾朗被分到的不是刺青,是那一身的特立獨行,以及一隻眼罩。

  只用這些簡單的物件象徵和設計,就把這三位黑道人物形象、和彼此的關係、立場等等,設計得無比鮮明明確。在一個無法講求畫質和逼真過場動畫的PS2年代,實在很猛。

  然後關於這套衣服,雖然很久以前在噗浪上提過了,但因為早就被洗到不知道哪去,所以還是在這裡稍微寫一下。

  真島只有在故事的最開頭拿過雨傘出現和揍人。他的招牌武器是球棒和匕首,而非雨傘。為什麼那時候的真島要拿雨傘?

  那一天他跟桐生在小巷子裡的遭遇,原版和極代也有落差,在極代新增了桐生多說了「如果自己帶組裡面的小弟,要用自己認可的道理去領導,而不是一昧的嚴格和痛打」,真島聞言折返回來痛打桐生一頓,想逼他跟自己打架,但也驚訝於桐生的固執和堅持,他說從此要二十四小時監控桐生,看他是不是真的能如此堅持自己的原則。

  初代裡面,真島也就是拿著這支雨傘,劈頭就問桐生,「你那位很騷的青梅竹馬是不是就在隔壁這家Serena上班,哎呀你知道大家都好想跟她來一發內,哦呵呵呵呵呵」,然後才開始痛扁自己人的不識相。

  然後就走了。

  那時候根本沒下雨啊。

  真正開始下雨的時候,已經是那天稍晚,桐生一馬背下了黑鍋,龐大命運的扭曲和變動已經悄悄運轉起來的時候了。

  那一場象徵著劇變和命運捉弄的大雷雨,真島吾朗已經預見了嗎?

  他是想要冷眼地看待,所以帶著雨傘,不想讓自己被淋濕嗎?

  或者說,其實他是故意去找上在他眼裡仍然太天真的「桐生ちゃん」,用這把雨傘,和一點玩笑般的質問,去給他一點警告呢?

  為什麼,真島又要戴手套呢?

  想要隔絕什麼嗎?

  還是想要扮演一個怎樣的角色,去保護甚麼嗎?

  





***





  再來講一下,真島吾朗生命中的另外兩位男人吧。(欸





  在這裡又有另外一個補遺。關於【條紋西裝】。

  


  從上而下,這四個人,

  零代的堂島組若頭,初代的風間組組長,三代的白峯會會長,五代的逢坂興業會長。

  都是讓人膽寒、無法小看的可怕人物啊。

  所以我覺得條紋西裝在這裡的意思就是,「你他媽最好不要惹我」的意思。(欸





  佐川司也穿條紋西裝。




  誰都別想惹他媽的佐川司。


  .......


  西谷譽也穿條紋西裝。




  誰都別想惹他媽的西谷譽。


  其實我剛開始沒有覺得西谷穿的是條紋西裝,好像比較偏衣料紋路的質感有條紋而已。






  而且西谷這身裝扮讓我比較在意的是顏色。酒紅色、淡紫色。還有黑色的襯衫。

  西谷身上沒有讓人感覺偏向正派的顏色。

  西谷就是狂。

  西谷這一身打扮,讓我想到他。






  小丑也是我畢生摯愛QQ





***





  好啦,正經話差不多說完了。以下是一些遺珠彩蛋。





  在極代,真島還有穿過幾次西裝。上圖是在其中一次的「真島趴趴走」支線中,桐生被拐到酒吧裏面和他的真島哥喝幾杯的時候。仔細看,其實就是一九八八年經理的衣服啊。

  衣服保養的真好

  下圖則是在「喧嘩葬禮」中,「既然老大都下令了,我可不能帶頭違抗命令啊,」難得穿著整套完整的西裝的真島這樣笑著說,「但如果是要找桐生醬打架,還是找別的時機吧。」

  我覺得真島穿這樣真的很像「總是在外工作的老爸難得抓到空檔決定去參加小孩的班親會」的感覺 ....... 有種「唉唷不要這樣,我平常很少有機會穿到西裝啦老師,所以我們家小孩表現得還好嗎?」的微妙帶威脅的親和感........





  大家來找碴!

  試問為什麼日本巡警跟計程車司機可以穿這麼像


   


  換穿紅黑配色的西裝之後,真島也終於有合乎他年紀的熟成紳士感了。雖然我覺得就造型上稍嫌有點無聊。

  也可以讓近五十歲的真島重新留回長髮,然後搭一個三件式西裝啊。

  我覺得真島如果穿下面這件應該就挺適合的。

  我記得中世紀英國文學的老師曾經說過,手抄古籍本上插畫如果身上衣服畫有圓點點的人,通常會代表較不穩定、較瘋狂、較特立獨行的個性。










  峯義孝全身上下就是寫著「完美」兩個字。(靠北

  他也是穿著黑色的襯衫呢。反派命嗎?

  金色的領帶顯出富商的狂妄,但深咖啡色的外套選色讓他的奢華感有一種低調感,反而更吸引人。搭配上他眉眼間的氣質,讓人感覺這套西裝不只是有錢的人才穿得起來而已。

  是有一種「拎北峯義孝啦」所以這身行頭才穿得起來的感覺。

  -


  雖然是中規中矩的黑色西裝,但大吾的領帶讓我有點驚喜。在東城會的最頂端,領導這一群阿伯,常常會讓人忘記他其實也才剛當上大叔沒有多久。格紋讓他看起來年輕多了。


***




  龍司在OF THE END終於趕上了次世代的畫質,他也是少數沒有領帶的極道人物。在二代鄉龍會時期他就沒有領帶了。已經金盆洗手、如今是章魚燒攤老闆的這位阿伯,竟然選擇穿一身全白去打殭屍,除了狂,大概也沒有別的更好的形容詞了。

  其實龍司是金髮,而且沒有黑道身分束縛,年紀也還沒到,我覺得在穿著上其實應該可以再選個更出色的造型。

  比方說西裝外套搭配一點牛仔。




  大概是不能讓龍司太潮吧。不然桐生會哭哭(??????












  最後我們回到三次元,看一下阿伯們真正的西裝穿著吧。

  從左至右,依序
  上:桐生一馬/黑田崇矢,真島吾朗/宇垣秀成,阿波野大樹/竹內力。
  下:久瀨大作/小澤仁志,佐川司/鶴見辰吾,涉澤啓司/中野英雄。





【謝謝收看】

END





【彩蛋】

堂島之龍告訴你怎麼駕馭一條浴衣,
就算是飯店附贈的穿起來也可以性感得要死要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