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啊嘶》The History Boys : 好基啊男孩!!!!

  我這是下了甚麼鬼標題(揍

  自從金牌特務上映之後,各處都掀起一陣小鮮肉的風潮;我自詡地表上最堅定不移的叔控(現在幾乎是伯控了),完全不畏懼這陣風潮將要如何高漲,想必無論如何都不會把我淹沒的(挺)何況我看金牌也是為了看已經愛了十年的柯林伯伯從影數十載從傲嬌土財主演到天然呆國王到現在紳士抖S攻嘛wwwwwwwwwww

  這傢伙試鏡演不到007根本懷恨多年 一出手就各種打臉尖酸刻薄www

  不過今天的重點是
  老天人真的不能鐵齒啊啊啊啊啊啊 

  這人心脆弱一旦撞到鐵板會有如掀指甲板一樣,羞辱與快感同時徹心扉啊啊啊啊啊

  今天來說說,一個十年以上的大叔控是怎麼被一群男孩萌到梅尼爾氏症大發作的。

  (以下圖多字也多)




  


  不囉嗦,先來一張全景。
 (幹真的忍不住想吐槽死自己,現在桌面是一群老男人西裝一字排開(制服阿伯們),結果回過神來,我竟然開始寫網誌萌一群小男孩西裝一字排開!三小!


  嗯好,咳咳(清喉嚨)

  緣起的部分。

  這學期修了一堂戲劇選讀,系上必修之外,遠近馳名一絲不苟大手型S系授課教師在第一堂課,就敲定了每一組每個人必須負責報告和演出的上課劇本。一個禮拜一份劇本的情況之下,上完第一本劇本之後,我就默默決定先來預習一下我負責的部分:

  The History Boys (2004)

  我翻開劇本第一頁,過了三、四頁,一頭霧水。不只是因為劇本本身只有文字,更因為舞台表演形式的侷限和現場感,讀劇本最需要仰賴想像力和文化感,這部作品前面就預告有八位學生和三位老師作為主要腳色,連名字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之下,光在腦海中播放劇本台詞根本如墜五里霧。

  老師曾經提過這部電影有評價不錯的電影改編版,我於是把它丟了學校圖書館系統查詢,雖然有影音資料,但因為光看劇本就發現許多複雜拗口的英式英語,除了劇情在課堂上的詩句和專有名詞一大堆,八位學生彼此之間的口語和生活對話有許多隱晦的簡略之處(男孩子之間偷偷開了不少黃色笑話,因為是在學校所以就會故意講得比較隱晦,我更看不懂),我還是想找有中文字幕的DVD來看。

  台灣沒有在院線上映,直接在出租市場上流通,譯名是「不羈吧!男孩」。

  我只能說OO吧男孩這種片名系列都必須死

  



  那麼這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故事呢?

  可惜的是,雖然已經看了這麼多次(一天內我就整整刷了三次),我其實還是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它。

  標題對應故事內容可以直譯為「歷史系男孩」,簡單說就是八位男校高材生在學校殷殷期盼和三位直屬教師的訓練之下,如何考進牛津劍橋,努力成為人生勝利組的故事。

  非常不巧的是,雖然上面這句沒甚麼不對的,整部電影其實是在用盡全力、用盡每一個句子在鞭笞這個「人生勝利組」的概念。

  作為舞台劇劇本改編上映,這部的卡司也是二零零五年劇本首次登上舞台、受原作者認可讚賞的初代卡司,角色之間行雲流水般的運行著台詞,隨著圓滑多角不受單面限制的電影運鏡,整部片看下來痛快非常,學生們時而整齊、時而散亂的走位,和他們身上似乎總是很難整齊如一的制服,教師們在單一性別色彩的男校風景中的格外突出,妙語如珠帶領著整個班級的前行,對我來說,不只視覺聽覺得到各種滿足,思考上的衝擊和反思也很精彩。

  整個觀賞過程是很令人激動的。就算,就算撇開所有接下來我要發花癡耍白癡的部分來說。真的,真的很令人激動的故事。

  但是這個故事真的很不好懂。我自己覺得以電影來說,它的理解和感受的門檻其實是有一定高度的。

  這個意思就是,

  我到現在還在努力理解作者透過這個故事真正想表達的意思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真不愧是要拿來期末考的外文系必修課內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能不能愉快地看部電影讀部劇本聽個好故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皿〒)╯-▃▄▅▆◣


  於是,我今天只能先就角色的部分開個小花。很有深度的地方就再說(或是根本不說





  八位高材生在這張照片中依位置排下來就是:

   Peter Rudge / James Lockwood / Donald Scripps

 Christopher Crowther /  Stuart Dakin /  Richard Timms

         Adi Akthar / David Posner





  三位老師: Irwin / Douglas "Hector" / Mrs. Dorothy Lintott


   (或許你在懷疑,沒錯,中間就是哈利波特的威農德斯理姨丈,和巨人校長美心夫人



  而第一位年輕男老師 Irwin 呢。我之前沒怎麼看過這位演員 ......
  

  不過這一切都他媽的不重要啊!!!!\


  是美型教師受!!!!!!!!

  跟年下攻主角 Stuart Dakin 還是官配!!!!!!!!!
 
  

  官配!!!!!!!!!
  官配!!!!!!!!!
  是官配!!!!!!!!!
  是官配!!!!!!!


◢▆▅▄▃-╰(〒皿〒)╯-▃▄▅▆◣

  如果要開始解釋這兩個人是怎麼在一起的,大概就要開始另一篇兩千字長文慢慢剖析,但是這個官配我一開始真的沒有預料到啊!大受打擊!!我的功力竟然衰弱至此!!!劇本作者實在太強大了!!!!請受小妹一拜!!!!!不愧是課堂上要拿來討論考試的大作家啊!!!!!!

  (大誤)

  

  
  這邪氣的笑容!!!渾然天成就是個會把老師壓在牆上欺負到哭的壞學生啊!!!Irwin 老師你就別再傲嬌了在一起然後別再去三小修道院查水表研究經濟學了  NO MORE LONELY PIZZA AND GET A FUCKING LIFE!!!


  官配已經如此美好,就更不用說最美妙的─我在這個故事中的本命

  


  堅定可靠成熟穩重臉還老起來放的 Scripps x 
  優雅動人心思細膩敏感絕美憂鬱的  Posner  !!!!!!!!!!!!!!!!
  
  各位客官請容我直接給個膚淺的解說:

  Posner 多年來暗戀著風雲人物 Dakin ,無奈 Dakin (在遇到真愛 Irwin 老師之前)是個花心白目直男,對於 Posner 溫柔愛慕的眼神總是一個白眼表示反正他總要放棄的老子不愛他更不愛男人( 然後稍晚在片中就大踢鐵板,日後咱再用此事好好吐一下這死小孩 ),雖然 Posner 曾經為此找過 Irwin 老師訴苦,但這故事中最美麗感人的存在就是 Scripps 總是默默在背後支持著 Posner啊啊啊啊 !光是 Scripps 彈鋼琴幫歌聲動人的 Posner 伴奏的戲就有好幾幕!在課堂上的即興戲劇演出也總是兩個人在那裏輾轉纏綿

  有一次 Dakin 白目在 Posner 面前吹噓校長秘書姊姊的胸部捏起來多嫩,這死白目離開之後, Posner 暗自神傷泫然欲泣要哭不哭的樣子簡直銷魂的要死,還是 Scripps 上前拍肩摸頭安慰,「至少他跟你說話了啊。」幹雖然這句話也很白目

  幹大哥我拜託你不要再夭鬼假客氣了啦! Irwin 老師都出手幫大家回收掉大型白目垃圾了,你就快點給我啊!!!!!!!!!!!!!!!!

 (好險他們都上牛津了 T__T 在殘忍的結局中也沒有領便當 T__T)



  是有沒有這麼恩愛!這兩人戲裡戲外都抱成一團!!!(他們一起演出的經驗不少其實)

 

可是我每次想到 Dakins 的白目就一陣無名火
Scipps 你這渣笑得那麼白癡!就不怕 Posner 被追走啦




◢▆▅▄▃-╰(〒皿〒)╯-▃▄▅▆◣

......
  整篇下來我到底在寫三小(倒地)真的是說不完也說不清啦!下一篇直接來超詳細流水帳劇情與劇照REPO!已經在網路上訂了DVD,片子到手就直接開工!真心不騙!!!


  然後期末我想要演 Posner 或者 Irwin 啦(沒人問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