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電影》從Kingsman到Leafman:紳士與戰士



  人生從未如此完整過,這一周  







Colin Firth     ┼     Colin Farrell


  其實我不應該膚淺地從放圖片開始的。
  screw it, 
  
 以下是關於兩部電影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和
  《EPIC
 的雜食感想



  必須說《金牌特務》從春節一路長紅到現在三月初從來不應該是一件值得懷疑的事情;但它仍然算是一部「低調長紅」的電影。我對這部片最大的質疑還是在這年頭其實應該沒甚麼人會在意的分級制度上。電影的藝術可以讓所有的事情變得不再那麼直接,暴力、性愛、野性都可以透過鏡頭,轉換成一種較可食用的方式讓觀眾接受。

  所以我還是希望這部片在台灣可以乖乖的鎖個限制級QQ 

  好,以上正經話結束(?

  這部片基本上就是幾個標籤:〈西裝〉〈紳士〉〈基情〉〈阿伯〉〈大叔〉〈鮮肉〉〈提拔後進〉〈爽〉〈打殺〉

  紳士叔叔用俐落乾淨的手腳處理掉大批混混,高科技違常理的間諜工具也幫了不少忙,對講機另一頭是忠心耿耿經驗豐富頭腦清楚的後勤同事,單槍匹馬之際內心承載的是同袍無怨無悔的支援後輩崇拜飢渴的眼神,拳拳紮實到肉,槍槍致命連發,塵埃落定之後,是微喘著氣、眼神堅定的阿伯男人站在一片腥風血雨和屍體堆疊之中。

  這部片節奏明快,片中令人屏氣凝神的殘酷對打有幾段,讓人止不住微笑的主角無雙更是不少,發生在主角身上的痛苦和打擊也讓觀眾百分之百的感同身受,種種營造安排,導演胸有成足,有如TRUE KINGSMAN。

  


  而選角,更是超級的一時之選。這種暴力高含量的動作片,即便對於Colin Firth來說也不是絕對的上手。而電影,又是在最燦爛的好萊塢前線,Taron Egerton還是只初出茅廬的菜鳥。

  而結果,竟然是,兩人根本天作之合。無論是在鏡頭上的完美呈現,鏡頭後的合作拍攝,鏡頭外的各種工作:兩人連袂西裝筆挺的各種訪談、宣傳、紅地毯─ 忘年的落差意外地壟斷了各種觀眾的喜好。這部電影的主題似乎只剩下一段可人的愛情故事沒拍到,就能包含所有受歡迎的電影主題了。何況,

  主角換裝之後才正式上場打擊犯罪 ,
    有負責帶入門的超級OP師父,
    有高科技工具,
    有萬能後勤人員,
    有公主,
    有阿福爺爺, 
    還有dead parent呢,

  根本是 super hero movie

 
  誰不愛超級英雄。




  這周我看的第二部電影,《森林戰士 Epic》,是兩年前暑假檔期的動畫片。一部講述著腳趾間發生的超級英雄冒險旅程的電影。

  雖然電影的宣傳不是這樣寫的,但在我自己看完之後的認定是,這群超級英雄奮鬥的、保衛的,跟人類沒甚麼關係。劇中角色和人類,這樣一層的連結實在不強,我自己以為,也因此讓這部電影的力道有些削弱了。一切都很完美;繪製、設定、世界觀,甚至是卡司都是難能可貴的一時之選。

  但因為某些(寫出來就太嚴肅了雖然我很想說但應該沒人想聽的)缺憾,這部電影似乎沒能火紅起來。雖然它應該要能紅起來的。嗚嗚。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小說《螞蟻》三部曲,規模和想法類似於這部電影,但比這部電影更符合英文片名「EPIC」,更具史詩感。但這部電影,已經讓我感受到當年讀《螞蟻》這大部頭小說的感動和精彩了,雖然是仍有些幼稚的童話感在其中,但是我的童心和柔軟完全被這部電影治癒到各種起死回生 ......

  題外話:我前幾天去參加什麼職能測驗那種就業諮詢,最後結果的表格委婉地給了我一些意見,但老實說就是在噹我是個「沒有共感力和同理心又冷酷無情的o子」

  我錯了嘛(哭)我被動畫片感動到了欸,我有進步了嘛(哭)
  ↑擺明了就還是

    
 我好像落了一個重點,為什麼我要放Colin Farrell的圖呢?答:《森林戰士》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Ronin 是由 Colin Farrell 配音的。

  回到標題:從紳士到戰士。這一周,被各種魅力席捲。

   雖然也就是老人家的魅力啊(笑)


PS

  其實我最初想打這篇文章的時候,設定的內容是一大堆non sense和花癡廢話,包括一大堆狀聲詞和驚嘆號,以及圖海,甚至是一點片段滅文法;結果這中間我因為春假返家,現在才好不容易找到時間和穩定的網路來發文,想說的東西都已經沉澱成一些有點太過嚴肅正經的文本賞析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花開堪折直須折啊(淚)

  




  這句話也包括對阿伯們出手的時機必須更精準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