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存檔》很久很久以前(二)


  高中三年對我個人來說,印象最深刻的自然是糾察隊的時光,再來是高三苦讀的生活,而許許多多與朋友、老師的互動,把這些珍貴的回憶在記憶的夜空中串成最美麗的星座。

  ...

  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用了這麼唯美的譬喻修辭(羞)

  青春嘛(逃)

  今天紀錄兩段週記,是高三的時候寫的。










***

  自從決定留校,我把周末兩天也花在學校了。雖然持續每天上學需要好強大的意志力,但數數月曆,能腆著臉說自己是青春無敵高中生的日子也不多了,多花點時間和這間待我不薄的學校溫存溫存,不失是一種感謝。

  早上,坐在空蕩蕩的教室。周末的學校偷得了耳根子的清淨,正在晨光的凝視下,緩緩吸吐著冰冷的空氣。我回想三年前走進雄女的第一天,新制服、新書包,成為高中生的興奮把我壓得幾乎要爆炸,匆匆走進我還不習慣的新教室,丟下書包,就一溜煙溜進校園。

  景色都未曾改變。心卻已經向身上的制服,多了一些洗不掉的污漬和燙不平的皺褶。雖然人家說景隨心遷,而今,我坐在階梯上望向操場,卻慶幸於雄女淡漠不變,有禮而疏遠。我有些訝異自己的釋懷;重感情的本性而今已妥協於沒有回報的付出,竟只是在留在雄女的作後日子裡,一遍又一遍地彩排著「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一百種方法。

  最後一次對著雄女的沉默大喊了吧。

  謝謝妳。我愛妳。

***

  其實我不是一個善於交朋友的人。我很隨和;總是表現出隨遇而安的樣子。我也喜歡認識新的人,喜歡(也擅長)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陌生。但是我的心永遠像「千喚不一回」的小妻子,在我想把她介紹給朋友的時候,羞得一頭鑽進牆角。這三年來,她總算沒那麼怕生了吧,卻還是常常不見蹤影。

 (老師評比喻得很貼切,老師也覺得妳是這樣的一個人

***

  


  其實十八歲時候的我還是滿可愛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