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前女友

好像是前年寫的文章,放在別處,心血來潮我決定把它放在這裡讓它見光。






前女友 2015.09.09


  基於某種奇怪的預感,我順應好奇心,看了前男友的臉書。他更新了狀態:穩定交往中。

  倒也沒甚麼特別的,也不算是新聞;他們早就更新過不少張外地出遊的照片。我其實也沒有任何需要在意的理由,甚至一點點多愁善感也沒有必要。分手快兩年,走出分手的那團烏雲大概花了半年,後來我和現在的男友重逢。生活中的另外一段故事早就開始許久,好多事情也接二連三地發生,我學到許多事情,「不再在臉書上發表任何個人生活的現況」是其中最小的一件事。雖然多數人會覺得那樣做有些矛盾呵,臉書不再是我拿來寫私人相關事物的地方。

  晉身為「前女友」,有種特別奇怪的感覺吧。畢竟是頭一遭啊。

  人的大腦很愛開玩笑噢,這種時候,那些早就不再珍視、也失去溫度和色彩的回憶才又湧上心頭。在廚房相擁、鏡面門上的倒影,並肩看著灰濛濛的台北天空。

  我明白心理面這種有些犯賤的悵然若失肇因於人在回憶系統上的一個重大缺失而已。我無需特別在意。

  頂多是,「啊,我也成了一位前女友了」這樣的自嘲,就可以了。

  而當時的你沒有追上前來挽留,仍然是一個連我都搖搖頭、覺得可惜的重大遺憾。

  但,遺憾,是對你而言。對我而言,是慶幸。

  我仍然不相信你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伴侶。我仍然有這樣的自信。

  但對一個人好,不一定代表對一個人,「適合」。

  你需要的愛是灌溉,但我不是。

  儘管去找屬於你的自動澆水器吧。

  遺憾我這一條洶湧熱情的河流,無法棲居在你小小的盆栽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