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同人【人中之龍】點文 之四《諮商》

【人中之龍】點文 之四《諮商》

神室町極道小弟的日常之歌





 配對:桐生一馬X真島吾朗
 分級:保護級 (番外:限制級)

 劇情走向:BL,極代「真島趴趴走」延伸。

 登場人物:西田。(番外:桐生一馬、真島吾朗)
 時間點:二零零五年。






《諮商》




那麼,就請您開始吧。

 「欸?嗯......要、要我說些什麼呢?」

任何話都行的。自在地說,隨意地說。

 「呃,嗯......我並不是特別會說話的人......」

沒有關係的。

 「嗯......」

我來幫您倒一杯茶。

 「啊、啊,沒關係,水,水......水就可以了。謝謝、謝謝。」

好一些了嗎?

 「嗯 ...... 不曉得從何說起,那就,就從最基本的開始好了。」

請。

 「我是西田。

  年紀 ... 老大不小了。未婚。目前身邊也沒有伴,也 ...... 並沒有什麼正在企盼的對象。哈哈。

  在目前的、呃,...... 公司?事務所?啊,應該就說是事務所吧。在那裏工作也有一段時間了。雖然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投入這個職業,但是若和其他許多前輩比起來,還是一點都算不上什麼呢─── 但不能否認地,還是累積了一定的時間和經驗,所以,目前為止,待著也很自在。」

嗯。嗯。

 「但今天之所以來這邊,也是為了工作上的事情,實在是苦惱得受不了了,所以 ...... 」

發生甚麼事了呢?

 「並不是單純地說,工作上太辛苦了,覺得委屈,或是想轉換跑道之類的情況。老實說,作我們這行的啊,所謂的工作,和自己的私生活,如果能分得越不清楚,越好,會越順利,越上手,越有前途的。」

欸?也就是說,和一般大部分人的情況是剛好相反嗎?

 「沒錯沒錯,如果能夠忘我的投入在工作之中,無時無刻都想著工作上的事情,然後讓自己的身心都與之合而為一,就越能夠在這一行上被看中、被信賴哦。」

原來如此。

 「轉換跑道之類的想法,也是不可能會有的。決定走上這條路的人,都必須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有能義無反顧的義氣的男子漢呢。」

聽起來非常辛苦呢。

 「是啊,不過,人生活著本來就很辛苦......啊,怎麼不知不覺就講到這裡了。」

沒有關係的。

 「總之,我在事務所裡面待著,工作內容很多,最主要還是依據我的───呃,老闆?事務所的,所長?怎麼說呢,就是,我們這一群人都是直接歸他所管的,都是同事,一起工作和上班,很像公司裡面的一個組,那我的老闆就,也可以說,就像是我的組長那樣。當然更上去還有其他上司,但我平常也比較接觸不到了。」

原來如此。

 「組長讓我們去做甚麼,我們就得去做。言聽計從。但我的身手沒有其他人俐落,所以大部分外派的工作,都是其他的同事在負責,我跟在組長的身邊,如果他臨時交待下來一些瑣碎的事情,我就盡我所能去解決、去做那樣。隨時隨地。」

非常的辛苦呢......

 「一直以來我是甘之如飴的...... 我的組長對我很好。就算外人看不出來,或者不相信,我也是在心裡面一直一直感受著老ㄉ───我是說,組長的恩情。」

是的。

 「只是,最近......怎麼說呢?常常大半夜為了苦惱的事情,翻來覆去,都睡不好。又因為睡不好,連帶惡性循環,被交代的事情,就一直做錯......」

比方說呢?

 「組長明明說過他保險套不喜歡岡本0.03的,可是我最近已經連續買錯第三次了......」

嗄?

 「我也會買其他的種類啊!為了組長好,也還會狠下心來買平常自己覺得太高級、都不會買來用的高檔貨、有不同情趣功能的那種,但是每次組長狠狠把我打了一頓,又說了很多我聽不太懂的話,後來,我想一想,就會覺得,糟糕,我有點不想聽懂組長說的話了 ......」

不想要聽懂?

 「其實,我跟店員姊姊討論過很多次啊,所謂的經典款自然會有它的原因,才能是經典款嘛。身為一個男人,我當然知道就是戴起來就要像沒有戴一樣,才叫刺激才叫享受啊。況且還能夠直接感覺到溫度,對方親手幫忙自己戴上去的同時,就連手指的觸感也能感覺得到,那才是一個震撼人心的美好夜晚應該要有的質感啊。」

呃、嗯......。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跟組長這樣子苦口婆心勸說的時候,被組長用事務所裡面的摺凳痛打了一頓呢。」

!?

 「這沒有什麼。醫生您就當作是正常的職業傷害和風險看待就好了。我是很耐打的喔。」

好的......

但是你說,你『不想要聽懂』,是甚麼意思呢。

 「啊,不知不覺竟然話題就離開了。不想聽懂的意思,是......」

沒關係,都可以試著說說看。

 「怎麼說呢?有一次,我又是接到電話,組長用異常凶狠、氣喘吁吁的聲音,還有一點嘶啞,嗯,怎麼說呢,其實還有一點哽咽 ─── 因為那一次印象很深刻,所以,很多的細節我都還沒忘記───

  老實說,組長的聲音聽起來就像快要射了。

  組長打電話來只說了一句話,『去買來。在公園。』,然後我只能聽到很不清楚的,很像是摩擦聲之類的雜音。

  我不是笨蛋,雖然很突然,但我愣了一會,又聽見那種聲音,馬上就知道發生甚麼事情了。但我壞就壞在我實在太多嘴了───但是,這不能怪我!我是真心的,很關心組長啊!性這種事,再怎麼開心愉悅,觀念的釐清還是很重要的───我下意識,脫口而出就說,『組長,現在才買來用,來不及了啦!可以買藥來吃,這樣也可以不讓小姐出事啦。』......」

看來,你又被罵了嗎?

  「醫生,妳怎麼知道的?好厲害喔!」

沒什麼......請繼續說。

  「後來,好不容易掛上電話───老實說齁,反正這裡也只有醫生,我真的很想說一下,就是,其實那天掛斷電話的時候,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可惜的啦,因為我雖然幾乎都跟在組長身邊,但像『那種情況』的組長,我也沒看過、沒聽過嘛,男人雄赳赳氣昂昂的時候,最風光的時候,嘩,我真的還滿想親眼目睹一下我們組長的英姿欸 ───

  總之,我跑到便利商店,結果岡本只剩下皇冠暖粒粒的型號───醫生,我跟妳說,不是我一直打廣告,但是我自己是覺得牌子那麼多,還是老字號最值得信賴,其實那天我本來想說也可以試試看相模002,但是好險!我有想到組長說過不要太薄的!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這種套子表面還有顆粒的比較刺激,但我想說,既然都在野外了,這麼刺激,可能也要來一點感覺比較強的,才能玩得更開心嘛。哈哈哈」

後來呢?

  「拉開一個小門縫,我把東西遞進去了。還有幫忙先打開紙盒子包裝哦。但是組長竟然會選擇在廁所裡面,我是滿驚訝的啦...... 不過這個公園好像也沒有更隱密的地方可以玩。

  總之,拿了東西,我正要離開的時候,組長又用咬牙切齒的聲音叫住我。他竟然叫我在外面幫他把風。

  是要把什麼風啦QQ......」

站在外面的時候,你聽到了什麼嗎?

 「我聽到組長好像在哭,但是,說的,又不是在哭的人,會說的話......」

說、說了些什麼話呢?

 「就、就是些───就是,就是我不想聽懂的話啊!我、我不敢去多想,又很想要逃避,其實,我也不是笨蛋,我、我知道───其實,就,也、也沒有什麼────

  反正,就是,我、我覺得啊,我覺得───有人在欺負我們家組長啦!!!」



***



  到底是該說,這次的患者,太單純了還是太敏感了呢?

  醫生習慣性輕咬著筆桿,然後迅速在筆記本寫下幾句話。諮商室裡短暫的沉默過後,她再度開口。

 「沒有關係的。面對你信賴、非常重視的組長,你會有這樣患得患失的心情,是很正常的。」

  沮喪的極道小弟,淚眼汪汪地抬起頭。

 「醫生,比起患得患失,我更討厭自己無能為力的感覺。竟然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尊敬的人被欺負......」

 「但是,在我聽來,西田先生並不是這樣哦。」

 「欸?」

 「西田先生選擇這份職業,是要有著作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所要有的巨大決心,而你的組長,又是這樣的你,會打從心底敬佩的人,不是嗎?」

 「是的。」

 「那麼,這樣的人,會任由他人來欺負自己嗎?」

 「這......」

 「身為局外人,我們常常會下意識由自己習慣的角度,去看待他人在經驗的人事物,然後因為下了讓自己過度困擾的判斷,而產生多餘的煩惱。」

 「嗯.....」

 「也許,你應該站在組長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的癥結之處。而不是作為一個小社員的立場。」

 「欸?」

  醫生微微笑了一下。

 「我或許是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想法和意見,但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在最後我和西田先生說了什麼,而是在這一個小時中,你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給一個陌生人聽,這才是真正能讓患者覺得好過一些的療程。」

  西田若有所思。



 「你也可以嘗試看看,處在,所謂,『被欺負』的情況下,做起來會是什麼感覺嘛。」



 「醫生!」西田哀號出聲。

  她臉不紅氣不喘。好整以暇又喝了一口水。

  西田嘆一口氣,似乎下了某種決心。

 「其實,會說出『被欺負』這個詞,也許是我的某種嫉妒心作祟也說不定吧。」

 「哦?」

 「但是,我相信桐生叔父不是那種會讓人不舒服的那種男人。」

 「叔父?什麼意思?」

 「啊、沒,沒事。」



  西田搔搔頭,又陷入苦惱。但是神情已和先前不同,看來輕鬆了許多。

 「但是,具體來說,我又該怎麼做才好呢?」

 「首先,還是鼓起勇氣,去找那位真正在使用你買給組長的保險套的男人談一談吧。」

 「......」

 「直接面對面,好好說清楚,也不失一種充滿男子氣概的解決方法。」

 「醫生,妳真的是有話直說呢。」

 「當然。」







一個月後。



 「醫生,我跟你說,桐生大哥竟然很冷靜地跟我說以後都改買巨猛象,天啊!大黑馬竟然不夠用欸!」

 「西田,我雖然不介意啦,但是你確定你還要繼續療程,然後只跟我聊保險套的話題嗎.....」

 「沒關係啦醫生,組長最近比較少打我了欸,我覺得跟妳聊天齁,有效!一樣是聊天,這種不用喝酒、環境又好,安安靜靜的,感覺好多了......」

 「好吧......」





END


番外

《配合一下》


〈施工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