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同人【人中之龍】點文 之五《真話》

【人中之龍】點文 之五《真話》

峯義孝與堂島大吾的兄弟之歌



 配對:峯義孝X堂島大吾
 分級:普遍級 (番外:限制級)

 劇情走向:BL,官方劇情延伸。

 登場人物:峯義孝、堂島大吾。
 時間點:二零零七年。






《真話》



 「大吾さん,你能不能夠回答我一個問題?」



  堂島大吾躺在陌生的大床上,睜開了眼睛。

  好像一瞬間就酒醒了那樣。



 「這一切,到底有甚麼意義?」



  峯的嗓音低沉卻又輕柔,雖然是問,卻更像是喃喃自語。



***

 

  喝酒,其實說到底也沒什麼,唯一不同的是,喝酒通常都有一條極限,且因人而異。而人一旦跨越了那條線,讓酒精衝上了腦門、沖垮了理智以後,被警察攔下來,都還只是小事。

  就算是對一名黑道份子來說。



 「臨檢。」

  峯義孝搖下了車窗。他略微抬起頭,有禮而冷淡地朝巡警先生看了一眼。

 「呃......」

  試問,一個小小的交通巡警,攔路臨檢堵到日本指定暴力集團高級幹部的機率有多少?

 「你好。」峯簡短地出聲示意。

 「呃、嗯。你好。」巡警結巴出聲。

    「先生,你車子裡的酒味有點重啊。」

 「我是指定駕駛。」他言簡意賅。「乘客是醉了,但我沒有喝酒。」

  西裝外套上,才剛訂製好的白峯會徽在漆黑的車裡閃著微弱的光。

 「呃,嗯。好的。」巡警拿出酒測儀器。「不好意思。」

  峯義孝臉上並沒有一絲不耐,相反地,配合酒測的同時,臉上還帶著微笑。

  巡警看著高級車有禮地搖上車窗,揚長離去。

  回過神來,他發現酒測儀器的電源根本沒有打開。



***



 「會長,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你家在哪。」

  堂島大吾幾乎整個人倒在後座,此時只發出微弱的鼾聲。

  峯義孝點點頭。

 「我明白了。這附近剛好有一間飯店。還算值得信任。」

  堂島大吾忽然瑟縮了一下,發出含糊不清的呼嚕聲。車子裡的冷氣溫度確實有點低。

 「不用擔心。」

  峯義孝柔聲說。

  不過應該無法從大廳走進去了吧。

  飯店的人員遠遠看見來車,趕緊用對講機聯絡櫃檯。峯義孝滿意地看見經理笑容可掬匆匆走出大廳迎接。

 「今天的乘客,不方便走大門呢。」峯義孝打開車門。

 「好久不見了,峯先生。」

 「嗯。一如以往,只能麻煩你了。」

 「我的榮幸。」

 「那麼,上車之後請不要說話。」

 「好的。」

  峯義孝打開後座車門,讓醉得不省人事的東城會會長枕在自己身上,靜靜坐著,等待飯店的經理把車子開到他專屬的車位。



***



  堂島大吾終於清醒過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陌生的床。

  他嚇得想坐起身來,卻發現身體沉重到幾乎不聽使喚。

  峯義孝坐在一旁的單人沙發椅上笑著,手指間夾著菸。

 「大吾さん。」

 「峯。」

  堂島大吾聽見孰悉的嗓音,終於鬆了一口氣。他奮力起身,探頭看見床邊散落著他的皮鞋和長襪,終於覺得有些羞窘。



 「是你帶我回來的啊。」他放棄起身,頹然倒回床上。

 「怎麼了嗎?」

 「我以為我在作夢。」

 「怎麼說呢?」峯義孝在煙灰缸裡抖落長長的菸灰。

 「晚上最後的記憶,是母親攙扶著我走出大廳......」

 「竟然在那個時候就已經醉了嗎?」

 「峯真是愛開玩笑。」堂島大吾扯掉已經鬆脫的領帶,扔到一旁,「我只有在『那個時候』才能醉嘛。」

 「哦?」

 「今天可是我兄弟直系組織的襲名儀式呢。早就和母親說過了,我要久違地喝到開心。」

 「......」

 「 我根本不敢想像自己要是在其他人面前醉倒了,會發生什麼事來。 」他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上亮著暈黃的燈。

 「其他人 ……」

 「嗯?」

 大吾直到這時,才發現峯義孝的語氣,從頭到尾都出奇地冷靜。

 他嘆了一口氣。

 「皮帶太緊了,好不舒服。」他拉開金屬扣環,很快抽出了整條皮帶,扔到床下。

 「峯,」大吾嚷嚷著,「幫我倒一杯水來,可以嗎?」

  峯義孝順從地起身,走到房間裡的小吧台,他早早就讓侍者拿來了冰水和簡單的食物,桌上甚至還有解酒藥。

  大吾接過玻璃杯,灌了一大口,又倒回床上。

 「峯,我明天沒有行程,今天晚上想睡在這裡,你可以把帳單留在桌上給我簽。」

 「大吾さん何必這麼客氣。」峯柔聲說道。「我是這家飯店的股東。」

 「那我就直接付錢給你囉。」大吾打了一個小小的哈欠。「皮夾在我的西裝口袋裡~」



  峯捻熄了菸。

 「大吾さん想趕我走了嗎?」

 「咦?」

 「我啊,也需要一點時間醒酒呢…」



  峯站起身,用極度慵懶的緩慢速度脫去西裝,解開領帶,甩掉了皮鞋,也倒在大床上,就在大吾的身邊,躺著呼出長長的一口氣來,彷彿如釋重負。

  大吾聞到他的身上,香氣異常清新的酒精,攙著古龍水和涼菸的氣味。他不知不覺吞了一口口水。



 「兄弟。」

 「……」

 「你喝多少啊。」大吾的聲音變得有些含糊。

 「兩瓶。」

 「那也還好。」

 「兩瓶艾碧斯。」

 「艾碧斯?」

 「苦艾酒......」峯嘆了長長一口氣。

 「很烈嗎?」

 「酒精濃度七十左右。」

 「我想喝喝看。」

 峯坐起身,慢吞吞走到小吧檯,拿了裝了幾個冰塊的玻璃杯,和一瓶還未開封的艾碧斯,坐在床沿。

 「這到底是什麼?」大吾湊上前來,想接過酒瓶仔細看。但他發現自己醉得眼神還無法聚焦。

 「直接喝吧。」峯的聲音仍然冷靜。

 「嗯。」大吾接過酒杯,聞了一下,隨即仰頭乾杯。

  峯舉杯啜飲著,眼神沒有離開過堂島大吾。



 「好辣。」

 「嗯。」

 「不過,喝起來就是那樣。」大吾笑著說,伸手又旋開了酒瓶,再倒滿一杯。

 「哪樣?」峯微微皺眉。

 「就像你身上的味道那樣,有薄荷的香。」

 「但也很烈。」

 「嗯。」大吾又乾了一杯。這次,他放下杯子,躺回床上。

  峯把杯子都收在一邊,拿起酒瓶就著口喝了不少。

  而大吾沒有看見對方手中一下子就空了許多的酒瓶。



 「大吾さん,你能不能夠回答我一個問題?」



  堂島大吾躺在陌生的大床上,睜開了眼睛。

  好像一瞬間就酒醒了那樣。



 「這一切,到底有甚麼意義?」



  大吾看見自己的兄弟旋緊了酒瓶,隨意扔在地上,跪在床上,慢慢往自己的方向爬了過來。



 「峯......」大吾不知手措。

 「大吾さん。」



  峯輕易就抬起腳來跨坐在大吾健壯的身軀上。



 「難得喝酒了,請告訴我一些,真心話吧。」

 「兄弟───」

 「比方說,你為什麼要認我當兄弟?」

 「咦?」

 「比方說,成立了自己的直系會,下一步,我該怎麼做呢?」

 「等一下───」

  峯義孝扯住對方敞開的襯衫領口,像是興師問罪,只是語氣仍然溫柔。

  他欺近了對方眼前,背部的肌肉弓起一個緊繃的角度,把襯衫撐得緊實。

 「比方說,這接下來的一步,我該開始盤算,會長的位置嗎?」



  大吾咬牙看著對方。酒精下肚,他感覺到身體又熱了起來。或者,是因為和另一個身體貼在一起的緣故?



 「這麼多問題啊。」他說。努力穩定自己的呼吸。

 「是。」峯懶洋洋地說。放開了對方已經扯皺的衣襟。

 「那就從第一個問題開始。」

  峯往後退了一些,大吾坐起身來。



 「真心話。」他說。「因為我喜歡峯的刺青。」



 「嗯?」對方有些愣住,顯然這個答案是完全的意料之外。

 「峯義孝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是人中之龍。」他說,終於臉不紅氣不喘。「龍有飛天之勢。銳不可擋。」

 「但是,麒麟,能留在地面上。能陪在我的身旁。」

  峯義孝沒有說話。

 「我知道我需要你這個兄弟。」

  大吾忽然發出一聲苦笑。

 「我需要峯。」



 「大吾さん已經擁有許多,其實並不需要任何人,」對方打破了沉默。

 「我,峯義孝,也不需要任何人。」

 「我不這樣認為。」

  大吾語氣異常堅決。至少,以一個醉酒的人的標準來說。



 「兄弟這兩個字,到底有什麼意義?」

 「沒有什麼意義。」

 「咦?」

 「你。你就是意義。」



  堂島大吾不假思索向前抱住了對方此時異常僵硬的身軀。



 「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峯義孝聞到對方身上,各種酒類混雜著菸和汗水的粗曠氣息。他笑著皺眉。



 「大吾さん,你這是在和我告白嗎?」

 「難得喝酒了,」大吾的聲音好像來自遠方。

 「說一點點真話......」

  峯湊近了對方的耳邊,也說了幾句話。

  大吾感覺到腹中的酒精彷彿開始燃燒。



 「艾碧斯,後勁很強喔。」

  峯的嗓音像蛇,從耳邊慢慢爬進了他的心。





END




番外

《謊話連篇》


〈施工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